楼主: lsn81225859
982 0

[财经时事] 国土资源整合研究班于11月8日开班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74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25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4295 点
帖子
470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9-26
最后登录
2022-11-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1月9日, 国土资源部在发给记者的邮件中表示,经中组部批准、国土资源部举办的以“调整矿产开发结构”为主题的国土资源管理县市长专题研究班于11月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班。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洪涛向研究班成员介绍我国矿产资源的国情和矿产整合的重要性。他指出,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业是国民经济建设的基础性产业。我国矿产资源概禀赋状况、经济发展阶段决定了我国矿产资源开发经历了一个从“多、小、散”到逐步整合壮大的发展历程。而转变矿业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矿产开发结构是保障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张洪涛说,国土资源部在推进整合工作过程中,逐步形成了通过矿业权设置方案和计划投放制度持续调整矿产开发结构、实现整合工作常态化管理的思路。
  要持续调整矿产开发结构,构建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长效机制,一是完善标准,建立规范合理的矿产资源开发准入和退出机制;二是全面建立矿业权设置方案编制审查制度;三是树立典型,示范引路,开展整合先进矿山推荐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完善**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在专题研究班上,有关专家分别作“运用经济手段调整结构维护矿业权人合法权益”、“优化收入分配关系努力构建和谐矿区”、“积极推进整装勘查实现地质找矿突破”专题讲座。黑龙江省萝北县等作推进整合工作、调整矿产开发结构典型发言。
  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西、山东、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13个省(区)的30个县(市)人民**、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源整合 国土资源 研究班 国土资源部 矿产资源 国土资源 研究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