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洽谈 关于我们
首页 新疆理工学院
新疆理工学院是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高校,其前身为始建于2002年的新彊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校址位于乌鲁木齐市。经阿克苏地区申请,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于2015年搬迁至阿克苏市办学,由阿克苏地区建设,归阿克苏地区管理。2019年,经教育部评估批准,转设为新疆理工学院,为省属本科院校。2020年整体划转自治区人民政府管理。
新疆理工学院位于天山托木尔峰南麓,塔里木河源头,素有“塞外江南”美誉的阿克苏市,校园占地面积3000余亩,一次规划,多期建设。学校隔街与疆内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相望,具有校在林中、湖在校中、人在园中的良好生态育人环境。
学校现有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能源化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基础部等9个教学机构,38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5000多人,教师800多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72名,中级职称教师146名。
学校目前有国家一流专业1个、自治区一流专业5个,自治区级一流课程4门,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2项。获批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各1个、自治区级教改项目2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56项,自治区级“天山创新团队”、工程技术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科普基地、院士工作站各1个。各类科研项目获批248项,获得地厅级科研成果奖3项,各类发明专利61项、自治区专利奖1项,出版专著教材19部。
学校立足阿克苏,扎根南疆,面向全疆,放眼全国,秉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生获得自治区及以上学科竞赛奖项568项,获批自治区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72项,创新创业的主要做法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权威媒体刊发报道,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研究生报考率逐年递增。众多毕业生选择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建功边疆。学校培养的人才在全国各地、疆内疆外交互流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中国共产党新疆理工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了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成本科教育教学合格高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明确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实施“12345+8”的发展思路,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擘画了美好蓝图。
志当存高远,无限好风光。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导师在线
预约指引 就学客服
联系客服 客服微信

成为导师前,请先验证手机号×

手机号

验证码